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jw春天

江南的风情!

 
 
 

日志

 
 

【转载】香蕉治疗脚后跟皲裂有奇效  

2014-11-21 14:18:44|  分类: 医药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蕉治疗脚后跟皲裂有奇效 - 瀛子 - 瀛の小笺

香蕉治疗脚后跟皲裂有奇效

香蕉治疗脚后跟皲裂有奇效 - 瀛子 - 瀛の小笺

   “用不用继续给你买香蕉?”周日,丈夫去菜市买菜前问我。

   “不用买了,我脚后跟皲裂已经痊愈了。”送丈夫出门后,看着茶几上那几个已经熟透的香蕉,我的思绪回到了上周一早上。

    那天早上,当我忍着脚后跟皲裂的疼痛,踮着脚尖艰难地走在小区的路上时,恰好遇到楼下的张大姐。张大姐看到我痛苦的样子,忙问我怎么了?

   “哎,冬季风大且天冷干燥,脚后跟裂了,很痛。”

    在听完我的苦衷后,张大姐说:“我有一个治疗皮肤皲裂的偏方,效果非常好。”具体方法是:取香蕉1个,反复将整根香蕉捏软,越软越好,然后将果肉挤在一个小碗里,捣成糊状备用;准备一大盆较热的水(43℃左右)泡脚(如果脚皮较厚,可边泡边用小锉刀或其他工具把这层角质层修剪掉),在确保水温的前提下,每次泡上20分钟左右,再把先前已准备好的香蕉糊涂在开裂的地方,反复搓揉3~5分钟,搓揉过后不用再换水冲洗,只需用纸巾把患处擦拭干净即可。


 香蕉治疗脚后跟皲裂有奇效 - 瀛子 - 瀛の小笺

    张大姐叮嘱我:“香蕉务必选已经熟透的,最好是外表有一些黑斑的那种。如果皲裂比较严重,每次还可以在香蕉糊里加上5毫升左右的甘油,和香蕉糊搅拌均匀后涂抹在开裂处,再搓揉。一般情况下,坚持3~5天,基本就可以治愈了。”

    当晚,我就如法炮制。第二天早上起床时,穿袜子竟非常顺利,袜子没再被脚后跟的裂口卡住。随后张大姐又特意打来电话叮嘱我,在这段时间,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适当摄入富含蛋白质与维生素E的食物(如猪肝、猪皮、羊肉、阿胶、鱼肝等),以保持皮肤的水分。

    就这样,3天后,我再也不用踮着脚尖走路了;1个星期后,脚后跟的裂口彻底不见了,皮肤也变得光滑了。


    专家点评

    冬季空气寒冷干燥,很容易引起皮肤皲裂,皲裂的好发部位是手和脚。用香蕉糊来治疗皲裂,佐以护肤甘油一起擦拭,不仅能充分发挥甘油锁住患处皮肤水分的作用,还能加速皲裂痊愈。另外,预防皲裂,还要尽可能远离辛辣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E的食物。


原文见《家庭保健报》2014年1月16日第5版“验方集锦”


香蕉治疗脚后跟皲裂有奇效 - 瀛子 - 瀛の小笺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