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jw春天

江南的风情!

 
 
 

日志

 
 

【转载】清幽岁月,浅浅行【美文欣赏】  

2014-07-24 11:35:12|  分类: 文学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幽岁月,浅浅行

春暖花开 编辑 我是一片云

 

精美分割素材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夏日的清晨,是婉约静美的,打开窗子,满眼葱绿,院子里的栀子花,散发着香气,将芬芳婉约在季节眸里,清宁,安暖。一场微雨过后,天空如洗,万物更显葱茏, 生命的美好,来自内心的丰盈,来自于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重复的日子,把光阴中的每一天都书写成平淡,行色匆匆的奔波,让我们很久没有静下来感受什么是幸福了,就觉得每一天都是那么的寻常,其实,当我们为生活的平淡而感叹时,有多少人正承受着疾病的折磨,又有多少人正在和灾难作斗争,而我们,可以在属于自己的那一米阳光中,尽情演绎着悲喜,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生活,总是在让你哭过,笑过之后,才给你一份珍惜和懂得;人生,总是会让你尝遍生活的千般滋味后,才告诉你幸福的含义。而对于我们这些没有过多特殊经历的平常人来说,有的时候,多一份感悟,就会和幸福不期而遇。

 

一直以来,很喜欢写字,笔下的字,也总是跌宕起伏,写爱情,喜欢写的轰轰烈烈,经常是写成了一场传奇;写人生,也要高低起伏,百转千回;写生活,也写成冷暖交加,曲曲折折 ,总以为,若是笔墨过于平淡了,是无法引人入胜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颗心经过岁月的打磨和沉淀,开始喜欢素雅的东西,比如,棉布衣,清淡的文字,越来越明白,这世上最长久的感情,必须与时日一起生长,最好的生活,来自平淡日子的相依相随,生命中的那些光鲜亮丽未必会长久,细水长流才是永恒的温暖。

 

总有一些感动,如窗前的栀子花香,摇曳着一树的暖。如亲人那一路的叮咛,关怀的目光,从未曾远离,如友人那淡淡的相伴,清浅的守望,一路跟随,如爱人那相携的真情,深深浅浅的铭记,是灵魂的相依。生命的路上,能够同行一段路,就是一份尘缘,一种温暖。

  

 

此去经年,千山万水,捡拾一路的暖香,盈握那些闪亮,来装点夜的寒凉,不辜负流淌于心中的美好,让光阴的青藤,长满爱的颜色, 即便是在荒芜的角落里,也尽量靠近阳光,于季节辗转中从容,于花开花落间微笑,在冷暖交织的岁月里,学会善待和珍惜。

 

总有些搁浅的记忆,穿行在忧伤或明媚的岁月里,如一首薄词,从浓吟到淡,而后在雨打芭蕉的夜色中,被掩埋或尘封,那些短暂的相逢,是纠结在掌心上的宿命,注定是一场没有结局的禅途。年轮的辗转,总会带你走出青藤的过往,在朱门开启时,写下满笺的清宁,和温软的暖意。

  

 

这世上的情感,太过跌宕,终究会被辜负。唯那些不浓不烈的情意,还在生命漫漫的路途中,摇曳着美丽,如那杯白开水,虽朴素平淡,却平和妥贴,是写在白发月光上的牵念,会随着霜染的光阴,越来越深厚,值得你用一生,去温柔相待。

 

行于尘世,终是有断不了的悲欢。倘若能用无尘的心,沿着来时的路,在溢满阳光的轩窗下,写禅意的句子,那么心便会菩提自在。时光的仰首间,有多少世事,能如清水滴石般的清透?又有多少故事,都能书写完美的结局?总有停靠的船,也总有搁浅的滩,总有弯弯曲曲的路,也有高高低低的山,生命,最美的铭记,总是来自百转千回间。

  

 

将岁月的醇香,安放在质朴的心上,用柔和的眼,看流云朵朵,看青山绵绵,看大海的万千碧波,看夕阳余辉的流连,用清丽的心,感受晨的清宁,夜的静美,花的芬芳,月的沉醉,将一枚浅笑抒写在红尘烟雨处,人,便可与草木相安,心,亦可如叶之淡泊静美。

 

时常感谢命运,能够赠我一方睛空,一片山水,还有悲喜和从容,让我在辗转的流年里种花,种树,种光阴,让我能够阅万千风景后,仍能做最真的自己,如一朵花开,在流动的光影交错间,明了生命的明暗深浅,若潮水过后,心上不落尘烟的痕迹。

  

 

生命的路上,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与彷徨,只要心存一片海,就能包容所有的悲喜,只要心中种一枚暖阳,就会抵挡所有的寒凉,只要心中有绿荫,就会揽一份清凉,生命的旅途,总会经历潮湿的雨季,或雾霾的天气,让心有了片刻的迷茫,然,只要你耐心等待,阳光终会冲破迷雾,照亮前方,给我们希望和坚强。

 

花儿,从不会因为采摘而失去芬芳;草儿,也不会因为风雨而远离阳光,生命的路途,总会有千回百转,季节的辗转,总会有悲喜寒凉,若你懂得,这都是光阴赋予的精彩,外在的风景,总是润了别人的眼,内心的丰盈,才是属于自己的永远。

 

岁月漫长,更多的时候是要一个人行走,路上要经过幽长的小巷,或是遇见细雨飞花,都是命运的给予,一句云淡风轻,要走过多少悲喜。一直相信,不论这一路上会有多少坎坷,一定会有,峰回路转的欣喜;不管这世上会有多少寒凉,依旧会有,不一样的烟火,要学会遇山过山,遇雨撑伞,有桥桥渡,无桥自渡,淡若清风,含笑走过。

  

 
 
风景图片 艺术收藏

点击进入我是一片云博客

日志边框 哲理感悟
博客素材 美女欣赏 音乐殿堂 工艺欣赏
有声读物 flash素材 自制音乐1 自制音乐2
情侣图片 花卉欣赏 古韵素材 自制音乐3
两性话题 点击进入我是一片云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装饰素材
各类代码 养生之道 虾米音乐
美食飘香 美文欣赏 家居装修 边框素材 广场舞曲
生活百科 日记插图 日志导航 云的涂鸦 图文并茂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