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jw春天

江南的风情!

 
 
 

日志

 
 

【转载】治肺虚咳嗽的特效秘方  

2016-03-20 11:35:32|  分类: 医药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治肺虚咳嗽的特效秘方

                  症状:剧性咳嗽不止,干咳无痰,气哽气促.

        注意:这种咳嗽不是一般的炎症,不是燥热,更不是感冒,而是肺虚所致.所以,治疗的方法应该是“补法”,那就是补肺。有些医生老是当感冒咳嗽来治,那只会越治越糟。请病者千万不要上当。

       秘方:阿胶救肺汤(就是阿胶救肺散,药物配伍请问中医)

       效果:如果对症,一剂就有特效.

【歌诀】
补肺阿胶马兜铃   鼠粘甘草杏糯停
肺虚火盛人当服   顺气生津嗽哽①宁
【词解】①哽:哽(gěng),音梗,有物堵塞喉咙不能下咽。
【组成】阿胶一两半(9克)  黍粘子(牛蒡子)二钱五分(3克)  甘草二钱五分(3克)  马兜铃五钱(6克) 杏仁七个(6克)糯米一两(6克)

治肺虚咳嗽的特效秘方 -  红杏 - 红杏

 

治肺虚咳嗽的特效秘方 -  红杏 - 红杏

 
【用法】水煎,食后温服。
【功用】养阴补肺,清热止咳。
【主治】肺虚有热。症见咳嗽气喘,咽喉干燥,喉中有声,或痰中带血,舌红少苔,脉细数。
【方析】本方阴虚肺热为其主证。阴虚热盛,灼津为痰,气逆不降,故咯痰不爽,为兼证;咳嗽气喘为次要症状。方中重用阿胶,既可滋阴补肺,又可养血止血,为君
药。马兜铃、牛蒡子助阿胶清肺化痰,为臣药。杏仁宣降肺气,止咳平喘;糯米补脾益肺,培土生金,共为佐药。甘草调和诸药,为使药。本方标本兼顾,为治肺虚久咳有效方剂。

 笔墨春秋吧,名帖冠天下欢迎你光临 花费12年心血找到了生个健康宝宝的秘诀! - 禁止偷窥 - 禁止偷窥点击直接进入花费12年心血找到了生个健康宝宝的秘诀! - 禁止偷窥 - 禁止偷窥 进入这个充满诱惑帖吧,成就你的美梦     您的到来让梦想从这里起航... 笔墨春秋吧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贴吧?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